close

「為什麼生4個小孩?」

其實我不是有計畫性的生小孩,結婚半年時懷了老大,老大一歲時懷了老二,都是女兒。就這樣過了4年,我以為我這一生就只有這兩個小孩了,沒想到,受洗半年後,我懷了老三,是個兒子,當時我和先生都非常開心,不是生女兒不好,而是總會想要有不同性別的孩子嘛!感謝主!在我人生 (就目前為止) 最低潮的時候,上帝給了我第四位寶貝,也是兒子,這個孩子在我腹中陪伴我,送走我的父親和我唯一的姐姐,所以我們有著革命情感,也因著爸爸和姊姊的生病,讓我有個念頭:覺得生三個孩子是剛剛好,如果有四個就完美了,因為我的媽媽只生了姊姊和我, 而在同時間姐姐生著重病住院開刀、娘家有失智的爸爸和主要照顧爸爸卻在醫院做心導管手術的媽媽,三位家人都需要照顧,但就我一個人能怎麼辦? 我感到孤立無援,我好希望還有手足可以幫補,現在,姐姐不在世上,我變成了獨生女,而媽媽在去年底腦中風,所有的照顧責任都落在我身上,我不想要我的孩子和我一樣,獨自背負著照顧雙親甚至公婆的壓力, 所以我常常鼓勵別人生小孩, 還能生的時候盡量生,我若不是年紀大了,我還會想生五寶呢! 不是我特別喜歡小孩子,而是我認為,給孩子最好的禮物:就是手足 ,當然教養非常重要,我相信沒有父母會故意教出有問題的孩子,我們都是邊學邊做,如何當爸爸媽媽的,不是嗎?

一定有人會說:養小孩很花錢耶!我瞭解,但小孩有很多種養法,有花錢的、有省錢的,但是怎麼養都不是標準答案,重點是有沒有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陪伴及正確的價值觀,我的想法是現代人要餓死不是件容易的事,給孩子吃飽、穿暖、受教育(以公立學校來看),在一般普通家境的家庭,應該足以應付,我的先生不是特別會賺錢的人,我也不是個亂花錢的人,並且我相信上帝是賜豐盛的神,所以我家沒有缺乏,且恩典滿溢,感謝主!

也有朋友會說 : 生一個就怕到了, 好不容易長大了些, 還要再從頭來一次, 不了!不了! 我可以理解從懷孕開始到生出來, 再到可以送去上學, 真的是需要付上不小的代價, 但是, 忍耐個幾年, 換來後面的幾十年(理想狀態), 我相信是值得的! 當然,若生一個就要了媽媽半條命, 就真的別勉強了!

若是你看到這篇文章 你已經來不及生第二個、第三個、或第四個孩子, 沒有關係,讓你的孩子從現在開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,走進教會,擁有穩定的教會生活,這會是給你的孩子最棒的祝福哦!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4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