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聽到萬聖節,是30年前從移民去美國的國中同學那裡得知的,當時台灣還不流行過萬聖節,但漸漸的,國外的節日在台灣流行開來,到現在台灣每年都有許多萬聖節活動,到處可見南瓜鬼怪的佈置,可是萬聖節的意義,我是在10年前信主之後才明白,原來萬聖節是“鬼節”,主題是「不給糖,就搗蛋」,以前我對這句話的感覺是覺得有趣,可是有了孩子以後 ,開始思考這句話到底在教孩子什麼呢?「不給糖就搗蛋」這是我們該給孩子的教育觀念嗎?幼稚園、小學英文課 ,都有舉辦萬聖節活動,台灣也到處都有關於萬聖節的慶祝活動,迪士尼的佈置也從9月~10月都是萬聖節的佈置(原本計畫10月去香港迪士尼就特意延期至12月)我並不認同這個節日的意義,所以我不參與,更不希望孩子接觸這樣的節日,所以,我向幼稚園提出建議:請不要舉辦萬聖節活動,如果一定要,請提前通知我,我會讓孩子請假,小學也是比照辦理。很欣慰的是:不知老師是否也認同我的想法,又或是有其他家長也提出相同的意見?自我提議之後,幼稚園再沒有辦過萬聖節的活動,小學的英文課也改主題變成“送歡樂”活動。

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,跟流行真的好嗎?你真的知道你在過什麼節日嗎?這個節期的意義是什麼?你清楚嗎?我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個神經大條的媽,但對於某些部分我卻很敏銳,可能有人不以為然吧!只是個party好玩而已,給孩子穿個造型服罷了, 有那麼嚴重嗎?嚴不嚴重,不是我說了算數,聖經上有句話說: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跟我說:「不給錢,就搗蛋……」,時間很寶貴,花時間在有益處的地方,絕對比花時間在負面的地方好!

如果,您今年有意帶著孩子參加萬聖節活動,請再思考一下吧!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Ang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